首页 >> 喜迎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 航拍新山西”大型航空摄影展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文:张梅霞、樊丽红,图:武将 2017-10-16

kaimuxianchang2-536d6.jpg

10月15日,“喜迎十九大 航拍新山西”大型航空摄影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幕。

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李太阳,主席张根虎,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武勇,副主席、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山西画报社社长张梅霞,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山西分社图片总监马毅敏,副主席、山西画报社副总编辑武涛,副主席、山西省美术印刷公司艺术总监贺子毅,晋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任五刚,平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生仁,出席了开幕式并向摄影家代表颁发参展证书与画册。开幕式由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主持。

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李太阳做了重要讲话;山西省文联主席张根虎宣布:“喜迎十九大 航拍新山西”大型航空摄影展开幕;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武勇介绍了“喜迎十九大、航拍新山西”大型航空摄影展启动、采风创作、征稿、评审、布展、编辑画册情况。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展览。

这次展出的100幅摄影作品,妙思佳构,视角独特,记录了政治风清气正、经济浴火重生的新山西,表现了发展优先民生,生态着眼绿色的新山西,描绘了文化繁荣创新,开放海纳百川的新山西,呈现了河山壮美秀丽,风光旖旎动人的新山西。广大摄影工作者通过航拍,以开阔的视角、宏大的视野、独特的构图、迷人的光影,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的新变化,反映了三晋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辛勤的付出和优秀的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他们的镜头下,晋山列屏,汾河镜开,关镇古朴,田畴锦绣,楼城如画,桥跃飞虹。三晋大地形胜之美、人文之光、风俗之厚栩栩如生。这些作品,不仅表现出我省摄影工作者精湛的艺术水平,而且体现出他们热爱家乡、热爱自然、情牵百姓、深入生活的火热情怀和高尚情操。

航拍摄影是一种新型的艺术形式,一方面表达出人们对这样一种摄影新媒介的巨大热情,另一方面,也开启了航拍的先例,让人们可以像鸟一样俯瞰大地记录眼前的一切,航拍的摄影照片已经被视为珍贵的影像财富。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展现了山西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社会文明和谐、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象,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用摄影的艺术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展览至10月30日结束。

部分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