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已成为摄影界“新常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未知 2017-01-25

春节前夕,各地各基层摄影组织自发自愿、积极开展了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摄影文化惠民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已成为摄影界的“新常态”,也体现着摄影人的使命责任和社会担当。

123日,浙江金华义乌市摄协组织40多名会员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温暖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摄影家们走进福田街道楼西塘村住宅小区,为200多户驻村外商家庭拍摄全家福。

1月23日,四川泸州江阳区摄协的摄影家们先后走进丹林、邻玉、蓝田等镇街,义务为村民免费拍照,用手中的镜头为每一个农村家庭留下一张充满着温暖气息的“全家福”。

1月21日,湖北宜昌武铁车务段组织30余名摄影家走进宜昌东站站台上、出站口、候车室等区域,开展“铁路欢迎‘三峡人’回家过年义务摄影”活动。

1月20日,由北京市文联、丰台区文联共同组织的“校园之光——首都摄影家走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10余名摄影家们走进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将50幅展现该校师生风采的摄影作品放大装裱,送到师生们手中;据悉,去年10月,北京摄协组织摄影家们深入丰台区多所中小学校,用摄影艺术为学校和师生服务,多角度、多层面展示校园美、师生情。

1月20日,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乌鲁木齐市首届《你好,乌鲁木齐》城市摄影大赛邀请30多位摄影爱好者,走进乌鲁木齐火车站拍摄有关“春运”的照片。

1月19日,山西省摄协和吕梁市摄协组织的摄影家们为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任家沟村村民们拍摄全家福、书写春联;18日晚,还为当地摄影爱好者举办了摄影公益讲座。

近日,广东韶关市摄协和始兴县摄协的20多名摄影家来到始兴县城南镇良坝村,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及幸福照,摄影家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农村群众家庭团聚的幸福时刻,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以上仅仅是全国摄影文化惠民活动的一小部分,更多相关资讯实时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