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影研讨会专题研讨“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展的回顾与发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zhenni 责编:甄妮 2016-08-30

8月29日,由中国摄协、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摄影研讨会之“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展的回顾与发展”在北京召开。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中国摄协顾问朱宪民,副主席索久林,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等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展的组织者、参与者,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出席本次研讨会。

与会嘉宾分别根据切身体会进行主题发言,会议上梳理了往届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并对摄协举办的大型节展活动提出了诸多可资借鉴的宝贵建议。李前光指出,工作总结会是摄协工作的良好传统,国际摄影节展成功举办之后,开设总结性研讨会是摄协对自身事业负责、不断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的具体体现。他希望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展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市民生活的平台、中外摄影交流的平台、提升现代城市文化的平台。王瑶在研讨会上说,本届国际摄影节展定位清晰明确,紧紧围绕“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让中国摄影人讲好家国故事的同时,也鼓励国外摄影人关注和叙写他们眼中的中国故事。刘东说,2016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展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郑州文化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郑州这座文化古城增添了更多的魅力和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