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第一届“盛夏光影”国际青年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来源: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 责编:张双双 2022-06-13

盛夏光影国际青年摄影大展-主视觉.jpg

摄影艺术的未来在年轻人,今后摄影的发展会呈现何种面貌,也将依赖于青年摄影人的关注面向。他们的思考和实践,正在和将要塑造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格局。而且我们看到,不少年轻摄影师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进入摄影业界,不断试图拓宽摄影的边界,尝试关于摄影的更多可能。他们所面对的时代,正是摄影充满变化的时期,数字化技术、融合媒体呈现、基于网络分享的读图模式等,已经构成当代摄影的新框架。

“盛夏光影”国际青年摄影大展由南京传媒学院主办,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承办,得到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适马中国、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支持,面向国际范围内所有30岁以下的青年摄影师征稿,旨在发现、挖掘国内外优秀青年摄影师,为他们的创作提供展示舞台,也为关心摄影艺术发展的朋友们提供了解和熟悉当下青年摄影师如何看待生活与摄影的窗口。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京传媒学院

承办单位: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

协办单位: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适马中国

视觉中国 & 500px摄影社区

作品征集

2022年5月18日——2022年8月31日

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作品体裁、题材不限,单张、组照(不超过8张)均可,创意类、纪录类均可,鼓励投稿人进行各种摄影技法探索及思维理念创新。

应征作品一律通过网络传送。大展只接收JPG文件投稿,大小不超过 10MB。投稿者投稿数量不限,不收参展费,不退稿,作品需注明名称、图片说明等信息。

·通过500px摄影社区投稿:https://500px.com.cn/contest/shengxiaguangying

·邮箱投稿:cucnsxgy@163.com

作品评选和展览

在影像作品征集完成后,第一届“盛夏光影”国际青年摄影大展评选委员会将对所有参展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评选结果将向全社会公示。作品评审完成后,在南京传媒学院举办“盛夏光影”国际青年摄影大展,展出作品80件。

本次大展对入展作品进行分级奖励,共计80件。

·“盛夏光影”典藏作品(5件):

稿酬800元+展览展出+入展证书+展览画册

·“盛夏光影”收藏作品(10件):

稿酬500元+展览展出+入展证书+展览画册

·“盛夏光影”优秀作品(55件):

展览展出+入展证书+展览画册

征稿细则

1.本次大展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作品体裁、题材不限,单张、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八张,一组照片按一件计算,组照命名格式示例:“组照名称8—1”、“组照名称8—2”),创意类、纪录类均可,鼓励投稿人进行各种摄影技法探索及思维理念创新。

2.拍摄器材不限,手机相机拍摄图片均可投稿。

3.大展采用网络实名投稿方式。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评审后如被检举参赛作品不符合本此要求的,经主办方查证属实者,取消展览和荣誉资格,并不再替补。主办方有权追回已发放的证书和稿酬。

4.作品入围后,主办方如有疑问有权向投稿者调取原始数据文件,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原始文件。未如期送达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5.大展实行评选结果公示制度,评选出的拟入展作品将通过网络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主办方将公布入展名单。

6.对于入展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在与本展览相关用途中使用入展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

7.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8.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9.凡提交作品,即表示完全明白并同意本征稿启事所列各项细则。大展征稿细则解释权属于主承办单位。

主办方介绍

南京传媒学院是一所新型文科大学,主要培养具有开阔视野和出色专业能力、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现代传媒与艺术领域人才。学校前身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20年3月转设为南京传媒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国内传媒艺术类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形成了较好的办学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是目前中国单体最大的摄影学院,设有摄影(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影视摄影与制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图片摄影、电视摄影、照明艺术、航空摄影四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近1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