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经验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12-06

中国摄协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经验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协会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30日,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教研室主任张卫波作专题辅导讲座。

7G9A1024.JPG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张双双 摄

张卫波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三个历史决议的联系与区别、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带领我们回顾党的历史,又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有实践体会和历史逻辑,同时又结合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讲解了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

7G9A1106.JPG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张双双 摄

彭文玲同志代表分党组就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课后要继续认真学习,积极领会,深刻认识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7G9A1071.JPG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张双双 摄

时代考卷常考常新,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推进协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彭文玲主持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协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摄协广大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