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四届中外青年摄影幻灯分享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10-19

第四届中外青年摄影幻灯分享会

时    间:11月19日19:00-21:30

地    点:三门峡市文博城(摄影艺术节主展场)200人左右会报告厅

主 持 人:蔡元卿

演讲嘉宾:吕格尔

内    容:2015年开始举办的“日常”系列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站主办,旨在让年轻人发声、发现摄影新力量。4年来,邀约和征集到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以色列、西班牙、比利时、波兰、孟加拉、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新西兰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作者近3000组专题作品,向国内外推介了百余位中外优秀青年摄影师。这些青年摄影师的作品虽从“日常”影像出发,却充分体现了青年群体对于自我及与“他者”之间的身份认同、文化和社会问题的思考;在艺术表达上,这些作品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对于影像语言的本体以及实验性、当代性进行探讨。该影展还以多媒体展映为特点,在中国摄影艺术节、北京国际摄影周、大理国际影会、丽水国际摄影节等重大节展活动中进行了多次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