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我爱我的家——伊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伊林 2016-07-18

查看大图

1984年,我从军一年以后就开始从事宣传工作,经常是挎着照相机、扛着摄像机,穿梭于部队和社会之间,捕捉士兵的身影,抓拍事态的现场。从那时起,我就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直到2000年,由于工作岗位的调整,就很少再摸照相机了。

缘是一种无形的连接。尽管我不再拿着照相机去拍照,但摄影这份情怀始终难以割舍。这期间,我看到了数码技术的兴起与发展,看到了网络传播的无级扩大,看到了新一代摄影人的层层辈出。摄影,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成为百姓生活中的一种雅好。于是,我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再一次拿起照相机,只不过这次拍的不是纪实新闻,而是游走于山水之间,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的清新与快乐。

中国伊春,一个粗矿、原始、生态的地方,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自从我再一次拿起照相机,就更加迷恋这方水土。那山那水,那里的城市和人民,无不透出一种亲切和质朴。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森林葱郁,秋季五彩斑斓,冬季冰雪童话。三年来,无论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也无论那些知名的摄影圣地多诱人,我始终把镜头聚焦于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因为,我想把伊春特有的美全面地展示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知道,伊春,是一个美丽、生态的森林之都,是摄影人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