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朴亨烈:《图形》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朴亨烈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2

查看大图

《图形》项目开始于2013年,主要创作内容是人为改变自然空间,并从空中视角俯视,用相机记录变化。照片当中的自然界距离城市中心很远,人迹罕至,极少被人们注意到。我尝试创作出多样的视觉元素,将它们融入自然空间当中。创作出的所有作品都会在拍摄完成后消失。

《图形》这一作品的创作主要使用两种方法:

首先,通过向下挖掘或向上添加的方式重塑三维的自然空间,之后从空中俯视拍摄下最终作品。这样的创作过程令我从二维或三维的物体当中,以象征性的方式接触到人类对自然的激烈破坏力。其次,作品当中人类以抽象的形式出现,组成作品的架构;与我之前的作品系列不同,在这个系列当中,人类失去了自身的特性。人类所占据的空间首先由布料和线组成,产生出另一种不同形式的界域。

我对于人类的暴力行为一直心存疑虑,这也成为我创作的灵感;《俘获自然》(Capture Nature)(2010-2012)系列作品当中,展现了自然被人类俘获的场景。我逃离欲望的都市,记录人类试图重造自然的情景,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所产生的不规则的现象。从这些作品当中,我试图发觉和记录下人与自然之间全新关系的可能性。

有趣的是,有些我曾经多次到访的地方一直保持原样;而其他的则彻底发生了改变,充斥着时尚的建筑物和设施完备的公园。只是,发生改变的地点数量总是比那些保持原样的多。如果遇到任何经济或社会变化,原始的自然环境往往被忽视,想要被完好地保存下来,更加困难。

作者介绍:

教育背景

2012年 毕业于韩国,首尔,韩国艺术综合大学,艺术硕士

2009年 毕业于韩国首尔艺术大学,摄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