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日常-观照”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Muhammad Fadli:《被遗忘的小岛》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Muhammad Fadli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7-08-01

查看大图

横跨印尼班达海(Banda Sea)中部,鲁恩岛(island of Rhun)就是与世隔绝的代名词。早在几个世纪前,鲁恩岛并没有这么萧条。肉豆蔻曾经几乎只生长在班达群岛上。鲁恩岛被认为是英国最早的海外殖民地之一。1667年布雷达条约颁布,英国人正式将它割让给荷兰。随着19世纪初肉豆蔻树的传播,荷兰也结束了对肉豆蔻的垄断。今天,鲁恩岛上几乎没有留下什么过去的辉煌。当地人依然种着肉豆蔻,当把它用作货币来交换衣物和船舶发动机。随着历史的辉煌渐渐远去,鲁恩岛其实已经变成了一个被世界遗忘了的小岛。香料贸易为漂洋过海的欧洲人带来了财富,但对于小岛的原住民来说却是个诅咒。

作者介绍:

穆罕默德•法德利(Muhammad Fadli)是一名来自印尼雅加达,苏门答腊籍摄影师。他专注于拍摄纪录片、专题摄影等。今年年初,他与两位朋友一起合伙创立了印尼独立摄影师作品集——阿尔卡(Ark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