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入选作品

高上:《冬季超现实幻想》

来源:影像国际网 作者:高上 责编:张双双 2017-08-01

奶牛的反常思考

曾经离去北方的家

超脱本质的进化

春天的入口

复杂的简化

没有道理

没有道理副本

逆向发育

失真的生长

太多的荒唐

循环的概念

营养不良

永远进不去的空门

远方的回信

转换角色的威胁

转基因的绿鼻子

最后的旅程

最后的信号发射台

查看大图

奶牛的反常思考

曾经离去北方的家

超脱本质的进化

春天的入口

复杂的简化

没有道理

没有道理副本

逆向发育

失真的生长

太多的荒唐

循环的概念

营养不良

永远进不去的空门

远方的回信

转换角色的威胁

转基因的绿鼻子

最后的旅程

最后的信号发射台

作为一个哈尔滨人,20多年来冰与雪带给了我从童年到成人的一切快乐和美好的回忆。有些人怕冷想去南方向往四季如春,可我从未怕冷却等待每一个冬天的来临,那是我的游乐场和我的超现实实验室。

纯洁安静代表这个城市季节的颜色,我迷恋哈尔滨的冬日就像萨尔瓦多.达利迷恋加泰罗尼亚一样吧。

这一组作品是我历时3年对冬季的描绘,不会烦躁的季节莫过于创作带来的最大乐趣,每到大雪来临的时候我都会出门去拍摄,我喜欢雪落在身上的感觉只有安逸和平静。《冬季的超现实幻想》是一个延续性作品每一年的冬天我都会更新去做新的作品,观众也会看到作品的不同变化和表达的方式不同。这是我期望的表达,艺术家每个阶段的思考和创作也会发生不同的变化,可是依旧飘雪的季节它是不会变的,还是那么美丽那么庄重。

有位好朋友玩笑的称呼我为季节性艺术家,因为我只在冬天的时候创作,确实我热爱冬天要大于其他的季。如同其他艺术家一样对东方文化、宗教、自然的崇拜,我崇拜着冬天带给我的乐趣并把它献给我最热爱的城市哈尔滨。

时至2月北方迎来了他的春天,万物复苏白雪融化春意盎然,北方的春风是那么强硬可能是冬天还不想走吧。年后的哈尔滨已经不在下雪有时候会飘起零星的雪点但是再也没有寒冬时候的大雪纷飞了。大家都在新年迎接新春的时候我的这一季度冬季作品也宣告落幕了,我总是觉得拍的不够创作的不多,这也许就是让我每年都会保持对冬季拍摄项目的新鲜感吧。

我会觉得这个季节很神奇,他是那么庄重和富有魔力,他会让水珠结冰他会用大雪覆盖整个城市让他安静这是其他季节所做不到的。他留下的冰与雪带给了我们一种超越自然的艺术产物,在哈尔滨冬季冰雕雪雕城市内到处可见在我的心中如同我所创作的一样都是对冬季所表达的赞歌和敬意。

留下了几张之前拍摄的作品还没有来得及去制作,也好当冬季消退的时候我还可以拿来值得回味。季度性的作品最难的就在于它的持续性和延伸性,耐力和忍受是我们所需要磨练的有时候我可能出门走了大半天都不会有所收获可能是要去花费几天才会有一张作品,我们常讲用心去做事艺术也是一样真诚的艺术家他的作品不会去骗人毕竟我们所做的努力都呈现了出来。

作者简介:

高上 青年艺术家

1992年出生于哈尔滨,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 哈尔滨摄影家协会会员

长期致力于观念摄影和抽象摄影的创作

代表作《冬季的超现实幻想》《生命的构成》《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