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百年船厂》石广智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石广智 责编:彦希 2017-04-27

查看大图

纪念福建马尾造船厂创建150周年

福建马尾造船厂是福建省最大的修造造船厂,创建于1866年(清同治五年),时称福建船政,是我国最早、远东最大的专业造船厂,中国第一艘铁甲舰艇和第一架水上飞机均在这里诞生。作为我国民族工业的重要源头,她为近代中国的舰船制造、海军建设、科技人才培养,以及包括飞机制造等诸多工业领域的开拓都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被史学界誉为“中国近代史的活化石”。


作者简介

图片30.jpg

石广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00年入会,现就职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函授学院导师、教授,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摄影经历:

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
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荣誉称号;
连续三届荣获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金像奖”;
作品多以创意手法来表现,在摄影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2001年起应邀在全国多个城市(含台湾)、多所大学举办摄影讲座几百场次,多次担任国际、全国摄影赛事的评委。

出版著作:
《石广智谈摄影》等多本摄影技术专著。

摄影感言:拍我身边的、拍我喜欢的、拍我感动的、拍我适合的。

最好的相机是你的头脑,最好的镜头是你的眼晴,最好的快门在你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