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佳作

2016“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入展创意摄影师刘乘良作品欣赏

来源:诠摄汇 责编:未知 2017-04-14

旅行记

旅行记

记忆

记忆

灰飞烟灭

灰飞烟灭

传说

传说

灾难

灾难

查看大图

旅行记

旅行记

记忆

记忆

灰飞烟灭

灰飞烟灭

传说

传说

灾难

灾难

个人简介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资深后期修图师,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PPA)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

作品《佛国》入围2016索尼世界摄影大赛生活组,获第九届阿联酋国际摄影大展全场大奖,具有全面的摄影知识和高超的数码后期制作水平,摄影文章、作品在《数码摄影》及《大众摄影》等专业摄影刊物上均有发表。


作品阐述

《传说》:在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里自由自在的驰骋、陶醉、聆听。在繁华凌乱的世界里没有的宁静和梦幻,只有在想象的空间里才会出现,置身其中享受那一份宁静与美轮美奂。

《灰飞烟灭》:我把吸烟的危害用夸张比喻的方式来呈现。吸烟不仅仅危害人体健康,还会对社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人活着就要呼吸,呼出体内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气中的氧气,进行新陈代谢,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不吸烟的人,每天都能吸入大量的新鲜空气;而经常吸烟的人,却享受不到大自然的恩惠,吸入的不是新鲜空气,而是被烟雾污染的有毒气体。我利用PS后期结合创意意图把一个个素材巧妙的结合起来,来表达一个社会现象或者一个观点。

《记忆》:曾几何时我们总是会有一些回忆过去,我用多重曝光的模式把古老的茶馆生活结合一些破碎的古老墙貌,形成一个不同寻常的视觉效果来表达记忆的模糊不清。

《旅行记》:表现人与动物的平等关系,利用拟人的手法表现,对我们以往思维中“动物的地位看得比人低”这种观念加以提醒,呼吁改变。当我们在生活工作中累的时候需要休息的时候选择出去旅行休闲,那么当这些动物累的时候需要休息休闲的时候,它们该怎么办呢?那么希望它们也能够像我们人类一样随心所欲的畅游,不再受人类的禁锢!

《溶》:利用颜色的搭配以及不同服饰的装扮结合破碎的墙壁融为一体。把人物嵌入破碎的墙体里表现一种人物从墙体穿出来的感觉,表现一种魔法的效果……


评委评语

刘乘良的作品以精湛的后期使得寻常之物奇幻组合,影像自然但又创意无限。尤其《旅行记》以拟人化视角的具像化场景,再现以大象、长颈鹿这些动物乘坐人类航空器的奇妙旅行,反思作为人类对自然界的改变。(王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