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最美全家福”摄影工程走进四川茂县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鲁豫 2012-10-23

 

位于四川茂县西北群山之中的黑虎寨

2012年10月19日,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家深入到距成都150多公里的四川茂县西北群山之中的黑虎寨,开展摄影文化惠民活动,并为他们现场打印照片赠送,活动现场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羌族老乡们坐在自家院子里天安门做的背景前照相幸福都写在脸上,溢满心田。

羌族余新妹黝黑地脸抑止不住喜悦地笑着说:“5.12大地震之后在政府的资助下,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各种家用电器应有尽有,全家五口人没有一个外出打工,全部在家务农,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今天虽然老公及女儿因为在山上地里干活没能赶上拍摄全家福,但是专业摄影家在家门口义务为我们照相很高兴,就像真的去了天安门一样,真是太感谢了!”

 

“你照得好看,还是你照得好看……”拿到照片的村民们走到一起互相评价着照片中的形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和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网共同发起组织的。“温暖•家园——最美全家福”摄影惠民工程,目前该活动品牌已成为四川省文联著名文艺品牌,并被纳入四川省文联“重点作品”,并给予了重点扶持。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先后走进汶川萝卜寨、理县桃坪羌寨、北川陈家坝村、绵阳安县晓坝乡、什邡红白镇、绵竹年画村、青川清溪镇、东河镇、都江堰、成都玉林社区等地。

    文字:李燊  摄影:王锋 李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