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西蒙贝克成泰特美术馆首位摄影主任 将大力发展摄影艺术

来源:99艺术网 责编:未知 2009-11-19

        摄影艺术的逐步发展使其获得更多的重视和认可,泰特美术馆新设立了摄影及国际艺术主任一职,西蒙贝克(Simon Baker)为首位任职者。

  泰特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已经认命西蒙贝克(Simon Baker)为泰特首任摄影及国际艺术主任。在这一新设立的职位上,贝克将为泰特收藏的收集和研究工作服务,并将参与泰特英国和泰特现代的摄影展览工作。


  泰特现代收藏(国际艺术)负责人弗朗西斯莫里斯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摄影已经日益成为泰特临时展览活动和永久收藏发展的重要内容”,西蒙的任命能够促进泰特继续发展摄影艺术的研究和运用方法。


  2004年至今,西蒙在诺丁汉大学任艺术史副教授,专业是摄影和超现实主义历史,同时还担任战后及当代艺术硕士管理工作。2006年,他与Dawn Ades 和Fiona Bradley共同策划展览‘Undercover Surrealism (on Georges Bataille and DOCUMENTS)’;2008年他们又共同举办了展览‘Close-Up: Proximity and Defamiliarization in Art, Film, and Photography’。2010年5月,他将与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合作在泰特现代举办一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