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李屹国庆前夕看望吕厚民

来源:中国摄影报 方妍 责编:yuanner 2014-10-08

 9月30日,在喜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看望了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吕厚民,代表中国文联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一同看望。

李屹向吕厚民送上鲜花,与他一起回顾往事,畅谈未来。李屹仔细询问了吕厚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吕厚民的摄影成就,尤其对他在毛泽东、周恩来等第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身边工作期间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祝福他健康长寿、文艺之树常青。

在得知吕厚民至今仍保持着摄影创作活力时,李屹向他介绍了当前文艺界团结进取、生机勃勃的大好局面,希望他继续为推动我国文艺事业发展繁荣做出新贡献。 

王瑶介绍了中国摄协为献礼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华诞,分别在王府井和大栅栏商业街举办的“守护北京的蓝天——库布其沙漠绿洲中国梦”摄影展和“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主题展的相关情况。她说,中国摄协面对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的改革发展蓝图,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让影像通过更多公众的观看和传播来产生力量。

吕厚民说,中国摄协近年来举办的一系列重大摄影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他由衷地为摄影事业发展繁荣的新局面感到高兴。

吕厚民还对中国文联领导的关怀表达了感谢,表示要继续尽心尽力,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