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宋举浦360度风光摄影作品展军博盛大开幕

来源:本网 责编:未知 2011-11-16

环摄青山多妩媚 青山还我亦如是

——宋举浦360度风光摄影作品展军博盛大开幕

   

 

    领导为祖国颂影展剪彩揭幕 王福春 摄  

  乘着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东风,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摄影学会联合举办的《祖国颂——宋举浦360度风光摄影作品展》,于20111116在北京军事博物馆盛大开幕。

    原中共中央政治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吴铨叙上将,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董事长、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宣部部务委员、秘书长官景辉等领导同志,以及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前光,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协顾问吕厚民,中国摄协顾问陈勃、于健、贾明祖,中国摄协副主席王文澜、邓维、朱宪民等,中国摄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郑生,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中国摄协会分党组成员高琴等领导及嘉宾共6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展览。李前光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宋举浦将军在开幕式上激动万分,他说这是他从军40多年来,也是从影40多年来最激动的一天。本想给自己的摄影生涯做一个小结,没想到惊动了这么多领导和嘉宾,还得到了大家如此热情的鼓励。他说,摄影作品的品字,是由三个口组成的,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大家对他作品的认可是对他最大的鼓舞和鞭策。

     这些大气磅礴的作品都是宋举浦将军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完成的,不可想像的是作品全部使用赛兹360度转机,120220胶卷拍摄,且作品无论从光线、还是构图都非常具有摄影艺术欣赏性和可看性。作品中所透露出的情怀,是一个军人对祖国母亲的挚爱。正像一位词人所说,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看我亦如是,正是由于对祖国母亲爱的如此深沉,才让他的作品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这次展览,是宋举浦继2009“360度看祖国大型公益摄影展、2011年天安门《江山多娇》大型风光摄影展播后,举办的又一重要展览。

    此次展出的70多幅大型、超大型摄影作品,总面积超过400平方米,展线总长达400多米,最大的单幅作品面积近30平方米。

    多年来,宋举浦的作品在国内外多次参展、获奖。曾获中国第11届国际摄影展2项金奖,第28届国际摄影联合会黑白双年影展个人金奖,并填补了中国在这一奖项上的空白;2007年获中国摄影金像奖。他先后出版了《佛教圣地五台山》、《中国丹霞》、《北岳恒山》、《阿尔山四季》等作品集。宋举浦现任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副政委,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开幕式后,还特别就宋举浦将军的此次影展举行了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王郑生主持。

    

宋举浦陪同迟浩田上将等领导嘉宾观看影展 王福春 摄

开幕式现场 王福春 摄

 

 影展开幕式 王福春 摄 

   延伸阅读:作品欣赏

                     360全景观多娇江山——祖国颂影展迎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