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一个人的文艺复兴》傅尔得新书出版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6-05-24

《一个人的文艺复兴》
分丛书名:“影像阅读”文丛
定价:69元

权威推荐
多种质地的文章,编织了一本书,关于摄影,关于摄影人,关于人生,以及关于摄影如何改变我们对世界与生活的认识的书。趣味,视野,一览无遗地展示了新一代摄影书写者傅尔得的敏锐、潜力与知性。
顾 铮(复旦大学教授,摄影评论家)

世界图像,并非指一幅关于世界的图像,而是指世界被把握为图像了。
我难以找到合适的话,来描述尔得这些感情充沛的文字,却突然想起海德格尔1938年6月9日演讲中对“世界图像时代”的表述。
置身其中,了如指掌?
晋永权(《中国摄影》杂志常务副社长)

傅尔得的这些文字并非写给任何人,而是写给自己的;那么,它们何以成为写给读者的呢?答案其实就是那么简单地摆在那里。想到关于人的“复兴”,我们的感知兴许会变得丰富,形同陌路的我们有了偶遇的可能,摄影也不仅是为了摄影。阅读这些文字,它们也许会让你意识到,取景框可以容纳之景观的丰富与一个人的心紧密相连,自我、世界与他人在此得以交融。这并不依赖任何技法,也无任何秘密可言——而就是来自一个人的复兴。
任 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策展人,摄影评论人)

作者简介
傅尔得 策展人,专栏作者,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毕业。近年工作、生活于上海,频繁往返于伦敦、纽约等国际文化交汇之都。2015年,为大理国际影会策展“肌理之下:台湾当代摄影联展”,获2015年大理国际影会“金翅鸟”最佳策展人奖。

傅尔得个人微信公众号:一个人的文艺复兴

该书为知名青年撰稿人傅尔得近年关于影像文字的梳理。书稿包含多位海内外摄影师的介绍、评论、访谈等,还有作者游走世界采访摄影师、观看视觉媒介等遭遇的故事和感想等,名为“一个人的文艺复兴“,其实就是一个人成为自己的过程中,智识、精神、见解等各方面的养成过程。它比单谈外界的影像,更具情感性和“另辟蹊径”性。里面有包含一些个人的体悟,当然,大多谈影像为主。

样章试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