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大型画册《中国——新长征》伦敦书展全球首发

来源:新华网 责编:未知 2012-04-18

    作为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一部分,大型画册《中国——新长征》16日在书展上举行全球首发式,画册以中、英、德、法、西、俄、日7种文字出版。
    《中国——新长征》由青岛出版集团与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联合制作。这一项目分为前期策划采访和正式拍摄两个阶段。去年六七月间,由中外记者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先遣小组从瑞金出发,经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地到达延安,完成拍摄的选址、规划和前期采访。同年9月,《中国——新长征》的拍摄工作正式启动,来自美国、瑞士、法国和澳大利亚的4名外国摄影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推荐的王文澜、黑明等10名优秀摄影师以及文字作者安东尼·保罗从北京出发,利用两周的时间分批踏上长征路,用镜头和笔墨记录和展示红军长征沿线地区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以及7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当地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中国——新长征》是继《中国——长征》后又一本反映长征沿线地区生活的大型画册。《中国——长征》1986年由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投资出版,是新中国出版史上首个大型对外出版合作项目。画册中的250幅照片由20名外国摄影师和5名中国摄影师拍摄。

 

资料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