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江苏省摄协召开八届四次理事会会议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叶兆祥 2016-04-0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16年3月28日至30日,省摄协八届四次理事会在盐城市大丰区召开。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企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明确了2016年的重点任务,并对在2015年摄影创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由省摄协主席沈遥主持,省摄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作工作报告,省摄协副主席于先云、王京、许益民、李培林、陆启辉、范钦尧、徐澎、栾跃生,以及41名理事参加会议。盐城市文联主席嵇绍乾应邀列席会议,大丰区政协副主席陈仕祥致欢迎词。

    杨企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摄协2015年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省摄协再接再厉,做好新年度工作。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在把握文艺正确方向上立场坚定,在坚持创作导向上旗帜鲜明,在推动摄影繁荣发展上不负使命。按照2016年省文联确定的中心战略、高峰战略、联动战略,围绕省文联的工作目标,抓好省摄协10大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江苏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吉龙生在报告中回顾了2015年省摄协在围绕“中国梦”主题创作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开展20多项摄影展赛活动,强特色重实效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在抓好省和全国3项重大摄影赛事活动中,强引领促提升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加强协会组织管理工作,强职能、重服务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2016年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着力抓好“中国梦”主题创作工作,全年组织摄影家2次以上采风创作活动;
2.着力开展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继续深化“六个一”工作;
3.着力抓好“光辉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摄影展;
4.重点抓好第22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
5.3月下旬召开省摄协八届四次理事会暨摄影创作采风活动;
6.2月16日(年初九)——17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摄影家、文艺志愿者赴邳州农村开展 “拍摄全家福照、肖像照、送作品、送书籍”活动;
7.1月26日——31日,与南京市摄协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摄影作品迎春展览;
8.认真做好与中国摄协在江苏联办的“中国摄协会员培训班”工作;
9.举办江苏省摄影艺术创作培训班;
10.启动《中国·江苏摄影名家名作选集》编撰工作。

    为完成好2016年的工作任务,吉龙生强调,要紧紧扭住创作这个中心任务,以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影展、第22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为平台,抓好创作,培养人才,努力推出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精品力作。要努力建设有修为有作为有担当的摄影队伍,认真组织会员轮训,不断提高江苏摄影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艺术素养、知识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摄协组织建设,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强化联络协调机制,延伸工作手臂,畅通联络渠道,拓展工作领域,加强对全省摄影工作者的团结引导。

    沈遥在谈到2015年工作时说:省摄协2015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得益于省文联党组的关怀和有力领导,得益于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协作,得益于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和有力支持。常州市摄协主席耿建国、兴化市摄协主席杨天民、省商务厅摄影家协会会长高鹤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根据省摄协新制定的《江苏“百成数码影业”摄影创作奖励基金实施办法》,会议对在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中获得金、银奖的作者严荣华、于先云、尤达、高东阳、谢松、朱志仁进行表彰并给予了基金奖励。会议还讨论通过增补连云港市摄协主席张晓辉、省税务摄协秘书长孙军、无锡市摄协秘书长仇美珍为省摄协理事会理事,连云港市摄协原主席成磊为名誉理事。

    会议期间,与会理事还深入到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大中镇恒北村,丰收大地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进行了创作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