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陈锦波《表象·探究》东莞开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yuannner 2014-09-26

9月26日-10月25日,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锦波(人称“波叔”)在东城育兴路大象影廊举办个人主题影展《表象·探究》。

本次共展出陈锦波摄影作品近30幅。近年来,波叔潜心创作各类专题摄影作品,他的创作足迹遍及中国各地,《表象·探究》主要通过数码相机以彩色方式进行记录,希望传递出摄影人独有的一种探究情怀。
 
广东省摄影理论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会员吴玩清在为本次展览所书写的序言中提到,艺术是一种冒险,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向陌生领域进行尝试和探险,对摄影艺术家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冒险。他与波叔相识相交20多年,亲眼所见波叔抱着对大地的深情去拍照和感悟生命,也带着怀旧的心情去拍摄老房子。波叔以专题组照的形式一组接一组进行拍摄,每个专题都是一种尝试。
 
在《表现·探究》专题中,便可以看到波叔对物体的痴迷与独特感受。在波叔眼中,物体表面所具有的色块、线条、肌理、纹路都有超脱世俗的意味和美感,虽然对观者而言也许会有种迷茫,但艺术这种东西,有时只须问自己喜欢不喜欢就够了,这就是我们对待抽象艺术的最好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