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百名摄影师用1小时记录樱花节

来源:网络 责编:未知 2011-03-29

    距离成都(青白江)第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还有1天。据悉,开园首日(3月30日),由成都图片网组织的“春归田园•浪漫瞬间——樱花摄影节”将正式启动。届时,将有百名摄影师进入凤凰湖,同时按下快门,花1小时,拍下樱花绽放的瞬间。

    摄影师打挤 只为抢拍“最美樱花”

    “还能不能报名参加?我是专业的摄影师!”近日,成都图片网的热线不断,几乎全是来报名参加“樱花摄影节”的。截止目前为止,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00人,他们当中只有100人能在樱花节开园首日,同时出发,在凤凰湖开拍,抢拍“最美樱花”,还有机会获得万元现金大奖。

    据了解,此次“1小时快拍樱花节”活动报名者中,除了专业单反相机的“发烧友”外,还有iphone4等手机使用者,一位名为“手机拍客”的网友得知自己报名成功,笑称:“没想到我这个草根摄影师也能第一时间拍樱花,说不定我还能拿万元大奖的。”

    白发夫妻同时出发 比“拍”樱花

    报名者中,一对年过七旬的白发夫妻引起了组委会的注意。“我要和老伴一起报名,我们两个都有单反机。”陶用一今年已经72岁了,由于不太熟悉网上报名,他三次打进成都图片网的热线,确认报名是否成功。

     “我要和老伴一起出发,在同1个小时,拍不一样的樱花,到时候看谁漂亮吧!”话筒里传来的声音带着些许孩子气,除了和老伴比,陶爷爷还向其余摄影师下了战书:“我以前的作品在商报发表过,同一时间,我拍的樱花肯定最美,不信比比?”

    开园首日 超美“樱花麻豆”等你拍

    据悉,开园首日,除了“1小时快拍樱花节”将在开园首日举行外,樱花摄影节还有神秘的“樱花麻豆”亮相。据成都图片网总监王强透露,首日亮相的“樱花麻豆”将是一位高挑的美女,同时也是一位“樱花仙子”。

    只要当天拍到这位美女,将图片上传至成都图片网((photo.chengdu.cn),就有机会获得IPAD一台。樱花节期间的17天,将每天出现一位神秘“樱花麻豆”,每天送出一台IPAD。

    另外,樱花摄影节其他几项精彩的摄影活动也等你来参加:手机摄影大赛、超级拍客最美樱花、最美场景、最美游人及最美组照等都有丰厚的现金奖励。报名电话为028-86007239,活动具体情况可查看成都图片网活动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