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德国摄影大师诠释黑白时尚

来源:网络 责编:叶紫 2011-03-29

 

    在五光十色的世界里,他宁愿选取黑白两色来表达自己;在流光溢彩的时尚界中,他仍坚持运用黑白两色诠释经典。他就是彼德·林德伯格。被誉为“最伟大的黑白照摄影第一人”的他,用自己的视角,透过镜头,给世人呈现出一个褪去矫饰,只剩下直白、沉着和简洁的时装照片。本周五,彼德·林德伯格将在中国举办他的首次个展《未知》,让中国观众感知时尚与艺术的碰撞。

    偶然中问鼎时尚圈

    作为时装摄影界的翘楚,彼德·林德伯格并没有在一开始就接触时尚界,而是借一次偶然的机会一炮走红。那是在一次广告拍摄中,林德伯格被要求使用时装摄影手法拍摄一组带有故事情节的广告照片。德国《明星》杂志社刊登这组照片之后,引起时装界的轰动,他的作品随后席卷了意大利、法国和美国的《VOGUE》、《名利场》以及《ELLE》等著名时尚杂志。阿玛尼、普拉达、CK等都是他的老主顾,莎朗·斯通、布拉德·皮特和麦当娜等诸多名人都曾出现在他的镜头中。

    深受德国传统影响

    从童真的孩子到惊艳的名模,林德伯格一直固执坚持着黑白两色的摄影风格。此外,他作品中的模特总与身后光秃秃的树干、破败的工厂和洒满煤屑的路面形成鲜明对比。“我的确比较喜欢拍摄有机器和厂房的照片,表现德国传统的表现主义黑白电影对我颇有影响……”如此看来,生来具有德国人理性意识的彼得,灵感也总是来源于他本能中的传统意识,他以其独特的方式对待时装和模特。

    此次展览,林德伯格将打破照片和影像的界限。图片像海报般被拼贴组合,从天花板蔓延到地面,非线性地讲述着艺术家的创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