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宁夏文联文艺创作扶持项目《苦水河畔》李雪摄影作品展

来源:宁夏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01-04

640.webp (22).jpg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条河,那是永远在心中流淌的故乡的河。

苦水河像一条舞动的丝带,从甘肃省环县甜水堡丘陵沟壑中缓缓流出,在宁夏吴忠市新华桥阡陌纵横间汇入黄河。苦水河是宁夏境内仅次于清水河的黄河一级支流,一头连着古丝路的凝重,一头连着母亲河的灵动。

 宁夏文联文艺创作扶持项目推出的“苦水河畔——李雪摄影作品展”,以一位90后新文艺群体摄影工作者的视角,聚焦一条融汇着浓浓情感的家乡河流。行走在苦水河畔,用镜头唤醒记忆中的美丽乡愁。在历时两年多的创作中,作者深入苦水河流经的甘肃省环县、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区、利通区和灵武市,呈现生活在苦水河流域人们的精神地标和情感纽带,让我们感受到家园的温度和生命的光彩。

本次展览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立足脚下这方热土,用影像讲述宁夏“黄河故事”。以全长224公里的苦水河为主线,以引黄灌区白寺滩村和扬黄灌区同利村为铺垫,将集中展出的100幅作品分为“一方热土”“傍水而居”“走出旱塬”“家园欢歌”四个篇章。通过光影展现苦水河流域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透过镜头讲述这里的人们与苦水河休戚与共、相互依存的情感渊源。

大河奔涌,万千气象。一幅幅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640.webp (30).jpg

展览现场

苦水河在苍茫大地上静静地流淌

宁夏吴忠太阳山镇 2021年

穿越碧波万顷的良田

宁夏吴忠西沟沿村 2021年

苦水河汇入奔腾不息的黄河

宁夏吴忠新华桥村 2021年

在希望的田野上

宁夏吴忠白寺滩村 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