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黑龙江省摄协召开主席团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黑龙江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1-11-30

11月26日下午,省摄影家协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2021年度下半年新会员入会评审工作,听取各位主席团成员对明年摄协工作的谋划建议。会议由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卞永平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1638234377374600.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摄协和全省摄影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省摄影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摄影界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引导全省摄影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不断开创我省摄影事业新局面,带领全省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交流发言集锦

卞永平

黑龙江省文联二级巡视员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文艺工作者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镜头聚焦时代,聚焦人民。全省摄影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崇德尚艺、修身守正,为繁荣黑龙江省文艺事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夏富祥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作为一个记录者,同时也是一个传播者,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加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陈宝林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作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为龙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南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作为摄影人,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与自己的作品紧紧融合在一起,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作品。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将积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引领广大摄影家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人民生活、增加人民的幸福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逯云峰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鹤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作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和鹤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我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将带领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摄影会员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鹤岗、立足龙江,努力创作出反映时代变迁、人民幸福的优秀摄影作品。

王哲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牡丹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作为基层摄影家协会来讲,我们在如何组织好引导好摄影工作者创作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优秀摄影作品上,必须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表率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家听党话,跟党走。

杨成山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我们摄影人深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今后我们要坚决拥护和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多作为、实作为,用手中的镜头讴歌新时代,创作出更多反映伟大时代风采的优秀摄影作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存发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落实在行动上,作为一名摄影人,必须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