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领导到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络分院开展调研

来源:北京摄影函授学院 责编:Lee.W 2021-11-22

        2021年11月18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张希红的陪同下,到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络分院开展调研工作。

李前光讲话

        李前光指出,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成立三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随着科技发展,手机摄影日益普及,影像已经成为现代人信息交流的重要工具。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影响,摄影教育方式亟需改革和创新。希望函授学院根据人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设计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需求,提高针对性,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培训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摄影人才,满足市场和大众的新需求,在新时代创造摄影教育的新辉煌。

        郑更生强调,中国摄协一向重视教育,摄影教育工作需要更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要在做好专业教育的基础上,重视跨行业、跨部门的协同合作,推动摄影教育跃上一个新台阶。


李前光、郑更生听取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络分院进行了《摄影家,摄影+》、《用摄影讲好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月拍计划”摄影训练营》的工作报告。其中,“摄影+”的概念陈述中提到,在人人都能摄影的时代,摄影不应作为一个独立的存在,而应不断探索自身边界,实现“受众+”、“组织+”与“学术+”。


合影(前排左起:邢海源、张希红、李前光、郑更生、杨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