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召开换届大会并选举产生 新一届领导成员

来源: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10-12

1634021015775900.jpg

会议现场

9月26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华夏东路1539号隆重举行。浦东新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玺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忻雅华、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事业处王启军、浦东新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束永炳出席会议,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黄伟国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关于《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关于第六届理事会、监事长、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的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61位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3位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新当选的理事和监事分别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和一届一次监事会会议,以无记名方式选举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监事长。

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吕文明发表了就职演讲。在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和浦东新区文联的指导下,在区文体旅游局和浦东新区民政局的帮助下,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份信任和支持化为履职革新的热忱和动力,继续带领我们的团队致力开创在新时代浦东摄影的新局面,向浦东人民汇报,不辜负在座的领导和代表的期望。

1634021015182591.jpg

会议现场

浦东新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玺昌首先对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由衷感谢,向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们表示热烈祝贺。王玺昌指出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观。立足国情、市情、区情,脚踏实地,让人民成为镜头的主角。二是用影像精品,助推浦东文化高地建设。推出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思想、有内涵、有魅力、有深度的摄影佳作。要发挥“头雁”作用,运用新理论、新设备、新技巧,在提升摄影创作、摄影收藏、摄影教育、摄影交流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三是努力构建有温度有亲情有作为的“摄影人之家”。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强摄影家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树立良好的艺德艺风,让协会成为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摄影人之家”。在新的发展阶段,绘就新的发展蓝图。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忻雅华肯定了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在吕文明主席的带领下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下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摄影创造,艺术创新;三是德艺双馨,引领风尚;四是不忘初心,团结向上。抓作品、促人才,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自觉肩负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1634021015717622.jpg

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1634021015888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