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雅圣艺术摄影空间图片收藏研讨会在沈举行

来源:新时代摄影研究院 责编:张双双 2021-04-30

640.webp (26).jpg研讨会现场

4月27日,雅圣艺术摄影空间图片收藏研讨会在沈举行。原辽宁省政协主席、常务副省长肖作福、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邴志刚、辽宁省文联名誉主席郭兴文、辽宁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孙德兰,以及朱宪民、王玉文、冯大中、郑春生等享誉国内外的摄影家、艺术家云集一处,纵论光影感悟与图片收藏市场前景。

到会嘉宾结合自己多年摄影生涯的创作心得,并针对如何在辽沈地区拓展摄影文化、推广摄影美学、提升摄影价值展开热烈讨论。朱宪民、王玉文、高文秀三位主讲人,通过经典作品的展示与阐释,介绍了创作过程。

本次研讨会的总召集人、雅圣艺术摄影空间创办人高文秀表示,以摄影空间为平台与桥梁,助力区域文化氛围的良好营造,一方面可以促进辽宁文化向外界的展示与推广,另一方面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一代的摄影爱好者与人才,为新时代讲好辽宁故事贡献力量。

朱宪民说:“东北文化极为丰富和包容,东北的艺术创作者也一直在为之不懈努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摄影艺术空间在沈阳才刚刚起步两三年时间,已经拥有了稳定的受众群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看好这种艺术形式在东北的发展前景。”

辽宁省文联名誉主席郭兴文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是我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根本路径。摄影空间,在沈阳甚至东北,都是新兴事物,培育、孵化的难度极高,高文秀和他的摄影空间能够第一个站出来,体现了使命感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