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向人民汇报——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

来源:四川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0-12-24

开幕式现场

2020年12月18日,由四川省文联、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凉山州文联承办的“‘向人民汇报’——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在西昌开幕。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全省近40年来展场规模最大、作品数量最多的主题摄影展,展出的1153幅(组)作品,系从投稿的5万余件摄影作品中甄选而出,展场面积近10000平方米,展线超过1200米,作品面积近3000平方米。

1608776847502497.jpg

影展现场

展览通过“向贫困宣战、生活巨变、基础建设、新村新寨、全面保障、百业竞兴、金山银山、文明新风”八大板块,用影像的艺术语言,聚焦脱贫攻坚,讲述扶贫故事,讴歌先进典型,凝聚社会力量。此次展览的精品力作,无论是新村新寨的崭新容颜、广大群众的生活变化,还是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收获幸福的真挚笑脸,无一不是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精彩展示,无一不是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深刻印证,无一不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直观写照,无一不是广大干部群众奋斗精神的生动画像。这些作品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生动再现了四川脱贫攻坚各条战线决胜脱贫攻坚战役的奋进历程,充分展示出四川脱贫攻坚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影展现场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将脱贫攻坚辉煌成就汇报给人民,将全面奔康无上荣耀归属于人民,是当代艺术家肩负的时代使命。现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数字化呈现展览作品,请祖国和人民检阅四川摄影人为助力脱贫奔康交出的历史答卷。

文:张莹

图片:陈宁 谢和敬 易永成 李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