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2020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徐晓刚 责编:彦希 2020-10-26

       2020年10月24日,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召开。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协副主席、艺委会主任李学亮、柳军,中国摄协副主席潘朝阳,艺委会委员李世雄、石广智、吴宗其、徐波、奚志农、叶文龙、吴健、梁达明、冯建国、晋永权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248.jpg
会议现场。  徐晓刚 摄

       郑更生在讲话中肯定了艺委会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强化管理。委员会要在《章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制定行业标准及行业规范。三是要为中国摄协重大活动提供参谋和专业支持。专委会要在协会重要品牌摄影活动中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入了解本领域的发展状况和发展需求,为协会的工作方针提出有价值的参考,在协会重要展览、评奖、活动及项目中发挥作用。他说,过去,大家为中国摄影事业尽心尽力,做了很多工作。未来,中国摄影也必须借重各位的智慧和力量,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01.jpg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致辞。 徐晓刚 摄

       李学亮做了艺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对过去一段时间艺委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新的计划。柳军主持了《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章程(草案)》的讨论。艺委会是第一个起草章程的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围绕章程(草案)积极建言献策,对其中具体条款的准确措辞、规定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肯定或修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05.jpg

中国摄协副主席、艺委会主任李学亮作报告。  徐晓刚 摄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08.jpg

中国摄协副主席、艺委会主任柳军主持讨论。 徐晓刚 摄

       最后,委员们表示,将按郑更生书记讲话具体要求履职尽责。加强基层调研,在本领域深入挖掘。增加文化自信,积极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密切联系新文艺群体,扶植青年创作群体。进一步加强艺委会内部信息交流,形成合力。

       当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宁德市蕉城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在地:摄影助力发展研讨会”在宁德市蕉城区文化馆举办。参加艺委会工作会议的全体嘉宾出席,六个摄影小镇的14位代表出席。宁德市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致欢迎辞。

1603691864945226.jpg
宁德市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致欢迎辞。徐晓刚 摄

       会上,蕉城区三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信妙介绍了三都摄影小镇建设经验。陵阳、芒砀山、条子泥等摄影小镇代表做了摄影小镇建设经验分享。各个小镇举办的许多活动和软硬件建设成果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宁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向还介绍了宁德与《大众摄影》举办全国摄影活动12年来的经验与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14.jpg

蕉城区三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信妙讲话。徐晓刚 摄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17.jpg

宁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向讲话。  徐晓刚 摄

       10月23日,《大众摄影》杂志社党支部带领前来宁德参加艺术摄影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委员、参加“在地:摄影助力发展研讨会”的摄影小镇代表,共同参观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微信图片_20201026135420.jpg

参观展览。 徐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