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摄协在行动

中国电力摄协|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0-02-1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力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即行动,采取各种措施,有效保障电力供应,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危难时刻,中国电力摄影人不曾缺席。我们用影像记录下真实客观的阻击疫情战况,凝聚无数感人瞬间,鼓舞着电力人阻击疫情的信心。

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为广大电力摄影人提供及时有效的专业服务。我们始终与电力摄影人在一起,共同努力,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的力量!

640.webp.jpg《电力疫战》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  张立忠 摄

肺炎肆虐,乐清封城,禁止外出,浙能乐电成了封闭的孤岛,全体留守乐电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克服重重困难,强大的电流源源不断地注入电网。

640.webp (1).jpg

《众志成城》

国网湖北电力  倪俊豪  摄

1月23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领导就疫情应对作了部署。要求湖北电力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把湖北、武汉的发热门诊、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全部纳入24小时供电情况监测,并采取驻点保电、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640.webp (2).jpg《病毒不退,我们不撤》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  徐龙  摄
“我请战!要求坚守一线!”一时间,在火神山医院驻地,由13名员工组成的供电保障队正式上岗,其中8人是共产党员。在队长高文攀的带领下,他们集体写下请战书,按下鲜艳的红手印。

640.webp (5).jpg《带来光明》

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公司  邹小民  摄

国网湖北电力应急救援基干分队主动请缨,在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架设灯塔,保障火神山医院通宵达旦施工。

640.webp (6).jpg《火神山医院电缆敷设》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  黄凯  摄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火神山医院电力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成茂带领作业人员,完成10千伏800米的电缆敷设。

640.webp (9).jpg《助力雷神山》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  杜伟  摄

1月28日,湖北武汉江夏供电公司在雷神山医院供电工程施工现场进行送电工作。

640.webp (10).jpg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国网浙江景宁县供电公司  徐丽冰  摄

2月4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景宁城西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640.webp (11).jpg《通电》

国网西安蓝田县供电公司  冯君孝  摄

1月30日早上,国网西安蓝田县供电公司焦岱供电所为疫情防控“值守点”接临时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