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召开九届五次主席团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6-28


7G9A8784.JPG中国摄协第九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现场

6月25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会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专程看望参会的中国摄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主持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副主席王琛、刘鲁豫、李学亮、杨越峦、陈小波、居杨、线云强、柳军、雍和、潘朝阳出席会议。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张晓辉,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吃透主题教育核心要义,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要求和“四个贯穿”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主角,靠前指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协会两刊一报、网站、新媒体等形式,加强主题教育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理论联系实际,因地制宜,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安排,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主题教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好统筹安排,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郑更生在会上作《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摄协深化改革全面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报告回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2019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并以围绕中心、精心统筹,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规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优势,推进机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突出抓好重大主题摄影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强化阵地意识,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进协会深化改革工作,打造队伍,不断加强协会内部建设。

会议还就如何提升中国摄协主席团、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作用;如何发挥团体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着力培养高端人才;如何规范入会细则,提高会员质量;如何推进各类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如何团结和服务新摄影群体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杜金同志中国摄协第九届副秘书长的决定》。

摄影并文:张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