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深圳福田高铁站办展:市民用图片说自己故事

来源:福田区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18-12-19

用市民自己的图片说自己的故事

——福田高铁站“摄影+”艺术空间活动圆满完成

1.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和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成员等嘉宾观看福田高铁站街道图片展.JPG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与中国摄协商业摄影委员会成员等嘉宾观看福田高铁站街道图片展

为加强文化交流和公共文化服务,倡导开放共享,增强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探索高铁空间艺术一体化,以“摄影+”的模式,充分整合地下轨道、交通枢纽资源,以图片展览展示为主,打造极具前瞻性的真正实现城市高铁公共空间装饰设计、导向设计、宣传推广与公共艺术创作的“四位一体”,满足广大市民生活、文化的公众空间需求。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借高铁站公共空间这一平台,以举办主题摄影展览为文化导向,以广大群众参与受益为根本出发点,将福田街道、莲花街道、华富街道、香蜜湖啊街道、福保街道、华强北街道、沙头街道、南园街道、园岭街道、梅林街道福田区十大街道的图片进行定期展览。

每次展览吸引了区各街道市民及高铁站出行人员近5万人次参观,作为迎接来往福田人们的窗口,第一时间展现福田的美好幸福风采,充分发挥发现福田、宣传福田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公共文化生活,挖掘特色资源、积极打造凸显城区特色、体现城区品味的文化品牌活动。全面打造福田区的摄影文化新地标。

2.福保街道图片展开幕式现场.jpg

福保街道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4.莲花街道图片展开幕式现场.JPG

莲花街道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首善之区•幸福福田”——高铁站“摄影+”艺术空间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用社区人民自己的摄影图片讲述自己的生活故事,以他们自己独特的视角,用光影的语言,叙事的影像,去发现自然的美好,去感受幸福的真谛。环境整治中辛勤工作的干部、工会活动中愉悦的面孔、辖区内传统的古建、.一张张照片无不传递着与温暖与感动,诉说着思考与坚持。丰富地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呈现出广大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展现各社区街道工作成果及街道风貌变化,为摄影爱好者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

8.梅林街道开幕式现场.jpg

梅林街道开幕式现场

10沙头街道图片展开幕式现场.JPG

沙头街道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十大街道摄影图片展充分展示福田区十大街道的综合发展实力,全面推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深化改革的“幸福福田”景象,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生活、文化的公众空间需求,充分表达了表达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爱家园的自豪与喜悦之情,对宣传党的关怀和基层组织建设起到了突出作用。

9.香蜜湖街道图片展现场.jpg

香蜜湖街道图片展现场

展览作品:福田街道—福华社区太极队参加街道首届文体节(福田街道提供)

展览作品:沙头街道—大盆菜(沙头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