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五届中国长安摄影周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bianji 2018-08-19

微信图片_20180819000913.jpg开幕式现场

8月18日,由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东莞市长安镇人民政府宣传文体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长安摄影周开幕。

本次摄影周的主题是“中国风景40年”,活动内容包括十个展览、四场学术对话和一项评比话动。

10、李志良-长安风景.jpg

《长安风景》李志良 摄影

主题展是“中国风景40年”,展览从风光到景观,再到新风景,用图像梳理中国风景摄影40年来的发展、兴起、争议及演变的过程。此外,还有《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摄影展》,《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巡展》,《域外·风景》摄影展,《探索·对话——中国当代风景摄影展》,《景观·新风景》摄影展,《东莞风景40年》,《长安风景》等摄影展览同期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819001817.jpg

除了摄影展览之外,主办方还设置多场“风景对话”活动,主题包括《我们为什么要拍风景》,《新风景摄影的由来与拓展》,《风景摄影的年轻态》,《“清算”风景摄影之后12年》等,将分别邀请专家、摄影人从不同角度、侧面围绕“风景摄影”进行讨论交流。

中国•长安摄影周是东莞长安镇的重要文化品牌,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从上一届开始,中国•长安摄影周的主题将永久地定格在:风景摄影。旨在以风景摄影为媒,让世界了解长安,让长安走向世界。

据悉,活动将于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