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业务交流会议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8-04-12

吴承欢摄-2009.jpg会议现场 吴承欢 摄

为加强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联系,4月12日晚,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业务交流会议在长沙举行。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代表、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主持。

吴承欢摄-1985.jpg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主持会议 吴承欢 摄

今日公布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备受摄影人的关注,而新一期的会员申报工作一改往日的纸质申报,将通过会员工作平台进行网上申报。会员工作平台由中国摄协会员工作处和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网络信息处基于中国摄协官网平台共同研发。入会申请者可以自由申报,根据细则要求将申报材料以电子文件方式通过网上报送,后台设定了初审、复审流程。启动会员网上申报是贯彻落实中国摄协深化改革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互联网+协会”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是会员网上申报的第一年,也是新修订的《个人会员入会细则》实施的第一年,为了更加全面的使大家了解会员工作平台,特别邀请到会员工作平台技术开发负责人杨树介绍了会员工作平台相关内容,并对网上申报流程做了详细演示,中国摄协会员工作处梁克伟做补充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提出了一些新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新的问题,会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申报流程和操作方法随后也将一并公布。

吴承欢摄-2022.jpg会员工作平台技术开发负责人杨树介绍会员网上申报流程 吴承欢 摄

吴承欢摄-1992.jpg中国摄协会员工作处梁克伟针对网上申报入会做补充介绍  吴承欢 摄

据了解,除了会员网上申报之外,会员工作平台还综合了会员数据库、个人艺术档案库、新摄影群体工作者数据库、青年摄影人才数据库、摄影理论评论人才库等各类数据库建设,还将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单位的服务管理纳入工作范畴,逐步实现事项登记、会费缴纳、信息综合发布、摄影工作者和摄影作品推荐展示等功能,今后还将实现与移动终端的对接,使该平台真正成为“网上会员之家”。

吴承欢摄-2030.jpg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副调研员许华飞介绍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相关情况 吴承欢 摄

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副调研员许华飞介绍了今年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相关情况,针对今年研讨会的主题发出了征集令,征集各会员代表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承欢摄-2034.jpg《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介绍《大众摄影》60周年相关活动 吴承欢 摄

今年是《大众摄影》创刊60周年,《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介绍了60周年活动方案,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好风光”“摄影小镇”相关情况。

吴承欢摄-2038.jpg《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介绍与团体会员单位合作的案例 吴承欢 摄

《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以《四十年河南》《卢施福,民国摄影人的另一路径》《海关摄影:从自在到自为》为案例,介绍了与团体会员单位合作、研究与呈现的专题。

吴承欢摄-2050.jpg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网络信息处处长吴艳华介绍了网络信息处基本情况 吴承欢 摄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网络信息处处长吴艳华介绍了网络信息处基本情况,就互联网+协会、以网络手段为会员服务等工作向与会人员呼吁,加强网络互联互通,做好网上摄协工作。

吴承欢摄-2016.jpg会议现场 吴承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