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摄协党办 责编:张双双 于涟三 2018-04-10

思想红 技术精 作风硬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成员与部分部队领导合影

为进一步推进艺术中心党支部建设,激励全体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2018年4月4日下午,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一行13人参观了空军地空导弹兵英雄二营,重温革命历史,拜访英雄连队,进行国防教育。

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宇,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许志强、吴艳华等党员代表与空军某部原领导赵云,英雄营王营长,马教导员等进行了工作经验与学习体会交流。王营长、马教导员分别致辞,向全体党员介绍英雄营5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王营长重点介绍了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英雄营在五六十年代击落敌机、开创世界防空史上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先例、震撼世界的营史片。英雄二营在国土防空中,曾击落敌机五架,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荣誉称号,荣立12次集体一等功,成整建制受到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接见。

会上,杜金向英雄二营表达了感谢,并对部队光荣的历史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向二营赠送了摄影画册。

会后,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英雄二营营史馆,深入了解二营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历史。随后,参观了二营宿办楼和连队内务,充分感受了军营生活整齐划一、严谨有序的优良作风。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英雄二营营史馆

之后,一行人在部队人员的带领下,前往英雄部队阵地观摩。首先参观了导弹发射装备,官兵在装备车中为我们做了导弹发射的操作演示,充分感受到我军电子化装备的快速发展,为我国现代化军队的强大十分自豪。

座谈交流现场

每一次党组织活动都是一次党性洗礼的思想碰撞。通过参观,大家对英雄二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重温党史的同时,对共产党员先辈们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险的勇气和勇于开拓的精神充满崇敬之情。缅怀历史,坚定信念。

刘宇在总结发言中也提到,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二营的军魂“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也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部队和摄影有着深厚的渊源,希望更多的战士能够喜欢摄影,记录军营生活的同时,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好作品。


全体党员宣誓

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刘宇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逐字逐句地学习新《党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部分。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体会到今天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一个国家的强盛,必须有一支革命化、现代化的强大军队做坚强后盾。大家表示,要向英雄二营学习,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 


文/张双双

摄影/于涟三 张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