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器材

可自动调整灯头——佳能发布新款Speedlite 470EX-AI 闪光灯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8-02-27

1.jpg

佳能近日发布了其新款Speedlite 470EX-AI闪光灯。新款闪光灯的最大特点是能够自动旋转灯头从而优化闪光角度,以便让初学者也能够更加容易地根据使用场景创造出想要的光线效果。当然对于更为专业的用户来说,新款闪光灯也同时提供了一个半自动化的模式,该模式允许摄影师自主选择闪光灯的位置,而闪光灯会记住调整后的位置及角度,并在下次拍摄时自动调整至此前设定好的角度上。其他参数配置方面,新款470EX-AI 闪光灯的闪光指数为47 (105 mm),可覆盖24-105mm的范围,配备显示屏和红外线AF辅助功能,机身尺寸为74.6 x 130.4 x 105.1 mm,自重385 g,并由四节AA电池供电。据悉,佳能Speedlite 470EX-AI闪光灯的定价为399(约2,526元人民币),将于4月上市销售。

自动智能跳闪,令闪光摄影更简单

在闪光摄影中,跳闪是一种广受拍摄者喜爱、且使用非常普遍的室内闪光摄影方式。跳闪通过向天花板或墙壁进行闪光光线反射,可以令被摄体获得柔和、自然的补光效果。在传统的跳闪摄影中,拍摄者需要依靠知识和经验手动调整灯头角度,从而获得正确的光线反射角度,拍摄出效果理想的闪光摄影照片。也正因如此,很多没有闪光摄影经验的用户都望而却步,即使对于有一定跳闪摄影经验的用户,也可能因为跳闪设置不当,而错过一些精彩的瞬间。

为了令跳闪拍摄变得更为简单,使更多用户能体验到闪光摄影的乐趣,佳能开发了 “自动智能跳闪”功能,并在佳能闪光灯SPEEDLITE 470EX-AI上首次应用。该功能分为全自动以及半自动两种模式,供不同类型的用户选择。用户可通过SPEEDLITE 470EX-AI背部液晶屏上方的反射模式开关进行全自动、半自动模式以及功能关闭的切换。

拥有满足日常需求的高基础性能以及闪光摄影灵活性

SPEEDLITE 470EX-AI闪光灯背面采用了一块大型液晶显示屏,具有178×88点的分辨率,通过点阵形式清晰显示出多种不同的模式图标及必要的设置信息。该闪光灯具备大光量,其最大闪光指数可达约47(105mm焦距时、ISO 100、以米为单位)。闪光灯的闪光覆盖范围可覆盖24-105 mm焦距视角,当使用内置的广角散光板时,更可覆盖14mm的超广角焦距视角,减少因闪光灯光线无法覆盖到画面边缘而出现的周边光量不足。

SPEEDLITE 470EX-AI还支持光学脉冲传输方式无线闪光拍摄,可作为接收单元接收发送单元闪光指令而被引闪。用作接收单元时也可像一般拍摄时一样自动调整闪光量,因而可轻松享受无线闪光拍摄的乐趣。

SPEEDLITE 470EX-AI的灯头可根据需要分别向左或向右旋转约180°,向上约120°,便于控制光线,从多种不同角度进行跳闪拍摄。同时,SPEEDLITE 470EX-AI附带了反射闪光适配器SBA-E4,在跳闪拍摄时,安装反射闪光适配器可使闪光灯发出的光线扩散至更广的范围,可获得比单独使用闪光灯进行跳闪拍摄更加柔和的光照效果。此外,SPEEDLITE 470EX-AI还提供了便于携带的软包以及微型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