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新年走进广西昭平送欢乐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陈少飞 责编:彦希 2018-01-26

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新年走进广西昭平送欢乐

聚焦扶贫攻坚 留住乡愁记忆

1月15日,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广西昭平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8中国(昭平)公益摄影展活动在广西昭平县启动。

_B6A6277慰问全国劳模冯启传及拍摄全家福.jpg

小分队慰问全国劳模冯启传。  周春桃摄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李文华、设计艺术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殷波、中国民艺研究所副主任付德雷,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协会处处长柯洪坤,广西壮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施兴良,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宋刚明等和当地摄影家在昭平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调研活动,助力昭平文艺扶贫奔小康。

_B6A7142金海乐器有限公司 调研文化产业旅游产品加工 摄影 周春桃.jpg

潘鲁生(左三)、李舸(左五)和杜金(左四)一同调研文化产业旅游产品加工金海乐器有限公司。  周春桃摄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考察了昭平县黄姚古镇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民俗文化及民间手工艺制作,走访了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和农民工回乡创业公司,看到了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的成效,慰问了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举办了摄影作品展和摄影培训,并赠送画册,还为当地居民拍摄全家福,开展了文化扶贫工作调研。

_B6A7255观看 2018中国(昭平)公益摄影展;2、捐赠画册;3现场拍摄全福;4、书写福字春联。摄影周春桃.jpg

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一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正在为当地居民拍摄全家福。  周春桃摄

分组行动的小分队先后走访了北莱村古村落、凤立村民俗文化和手工艺制作,樟木林镇古莲村、平田村的农业综合开发扶贫项目种植基地、乌鸡养殖基地,茶旅游产业结合脱贫攻坚项目示范点南山茶海、故乡茶博园,文化产业旅游产品加工金海乐器有限公司。小分队还慰问了昭平县黄姚镇全国劳模冯启传,古莲村致富带头人陈国盛,五将镇天保村的广西劳模、优秀教师周凤兰,为他们拍照留念,并赠送了《中国梦》画册。

聚焦扶贫攻坚——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广西昭平调研会在活动期间举办,与会专家通过小分队调研工作,围绕如何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搞好政府顶层设计,规划城乡建设,发挥中国文联优势,挖掘当地文化资源,以古镇、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为抓手,注重文化产品开发,发展特色旅游,扶持外出农民工回乡创业;怎样为扶贫攻坚这一伟大历史进程,发挥影像力量,激发内生动力,助力扶贫脱贫等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80122171433.jpg

公益讲堂——摄影培训班现场。  张晓蓉摄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公益讲堂,宋刚明结合创作体会和经验,为当地广大摄影爱好者传经送宝。“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18中国(昭平)公益摄影展同期在昭平县文化馆开幕。展览由“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主题展和“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两部分组成,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汇集了全国摄影人关注生活、追梦圆梦的时代写真,为昭平人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