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器材

Lensrentals公布2017器材租赁榜单 佳能尼康悲喜两重天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8-01-04

1.jpg

尽管在Dpreview和DC.Watch两个年度相机大奖的评选中落败,但2017年的佳能至少从市场层面来看其地位仍旧是不可撼动的。一个最好的例证就是在Lensrentals最新发布的“2017年数码影像器材租赁榜”中,佳能依旧牢牢占据着统治地位。根据这份器材租赁排行榜显示,2017年被租赁次数最多的器材以佳能的镜头及相机居多,占据了榜单的1到4位以及Top20中的14席。其中,租赁次数最多的相机为佳能EOS 5D Mark III,镜头则为佳能EF 24-70mm f/2.8L II。索尼紧随佳能之后也有多款产品上榜,a7S II排在这份榜单的第5位,目前是索尼最受欢迎的产品。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尼康今年在租赁市场不幸遭遇惨败,仅有D750一款产品挤进该榜单的前20。而这恰恰印证了索尼此前宣称的,租赁数据显示其在全幅可换镜头相机销售领域已经击败尼康位居第2位的说法。此外,今年同时也是索尼首次在租赁市场全面超越尼康,并开始逐渐缩小与佳能的差距。

2.jpg

另一方面,Lensrentals此次还一同公布了仅统计年内发布器材的“2017年新发布器材和视频器材租赁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中,松下GH5击败索尼A6500位居首位,而腾龙新款70-200mm f/2.8 SP Di VC USD G2镜头则占据了该榜单的第3位,并且成为最受欢迎的新镜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