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华传统 湘西文脉——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10-16

沱江晨雾 黄永明 摄.jpg

沱江晨雾 黄永明 摄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摄影报》社、凤凰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摄影委员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凤凰铭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摄影家协会、凤凰县摄影家协会
官方网站:诠摄汇网(www.cppfoto.com

成立于1957年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今年迎来自己60岁的生日。湘西州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国家级传统村落82个以及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世界文化遗产永顺老司城遗址;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0余人;龙山里耶战国古城,被考古专家称为“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湘西州境内有国家级景区景点36处,民俗风情浓郁,素有“神秘湘西”之称,土家族苗族能歌善舞,土家茅古斯舞被称为“民族舞蹈活化石”。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与贵州铜仁接壤,是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地区。凤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级旅游强县,国家AAAA景区,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古城”。美丽的凤凰古城历史悠久,民族文化风情浓郁,山、水、城、文的造化形成了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观,19个国家传统村落吸引了众多摄影人的眼光,乡村游已成为凤凰旅游的必选项目和凤凰打造世界旅游的目的地,同时也是旅游产品提质扩容的重要抓手。

从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的成功举办,让“神秘湘西”正撩开“她”的面纱,逐渐为世人了解,发挥着推介湘西、宣传湘西的重要作用。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已确立了打造中国民俗摄影主题品牌活动的重要地位,成为一张湘西文化的重要名片。

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将于2017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激情上演,大型展览、学术研讨、系列讲座、纪录片展映、采风拍摄等活动群英荟萃、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