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在京开评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张晓寅 2017-09-29

9月24日,备受全国摄影人关注的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简称“全国影展”)在北京开始第一阶段评审工作。截至发稿日,为期4天的第一阶段评审已顺利结束。为保证评选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本届全国影展在正式评选前,召开了评委会预备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国影展自1957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有整整60年的历史,在摄影工作者心目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后的第一个中国摄协重点品牌项目的影展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广大摄影工作者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同志的讲话,积极呼应和支持中国摄协的工作,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参与到全国影展当中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摄影界的殷切期望,都要求我们必须提高工作水平、拿出工作业绩,展现出中国摄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新面貌,展现出新的历史起点上摄影事业发展的新气象。


会上,李前光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评选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树立高度责任感,把握好导向;发扬学术民主;坚持公平的原则和专业的标准。李前光强调,在全国影展创办60年这个历史节点上,应回顾、梳理全国影展60年光辉历程,促进全国影展不断改进、完善和发展。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在会上提出,希望各位评委务必谨慎,尽职尽责,本着认真评选、充分沟通的严谨工作态度,始终坚持以“以上率下,从严把关,遵规守矩,完成使命”为原则,为本届全国影展选择出符合时代特点的精品佳作。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评委会会议。会议期间,郑更生代表全国影展组委会向评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恪守评委操守;第二,遵守评审纪律;第三,保守评审秘密。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介绍了本届全国影展情况及评审方案。


评委们还通过签署承诺书的方式,郑重承诺认真履行评委义务,遵循评选规则,遵守评选纪律,从而在制度上保障了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
本届全国影展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巡视员罗江华,中国文联机关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焦铎,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担任评选监审。第二阶段评审工作将于10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