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百年京张,见证辉煌“主题拍摄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7-07

7月2日,在喜迎北京到张家口高铁建设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际,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承办,京张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协办的“百年京张,见证辉煌”主题影像拍摄活动,在位于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的中国铁道博物馆所属詹天佑纪念馆正式启动。

此次拍摄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分批邀请京津冀三地的摄影家参与拍摄,力图寻找那些淡出社会记忆的已被尘封的历史,通过摄影形式展现记录京张高铁建设壮举,讴歌铁路建设者们的奉献,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描摹铁路建设者的形象。

在启动仪式现场,詹天佑纪念馆还展示了馆藏文物——1909年京张铁路完工时编辑的《京张路工撮影》(上、下集)老相册,引起与会摄影家的热议。该相册由清末民初知名的摄影师谭锦棠拍摄,上海同生照相馆制作,共收入183张照片,全面记录了京张铁路的建设过程及相关细节。

文:钟和 图:惠秋建

195400vfhun62z0v75uha9.jpg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