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第3届日本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作品征集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7-04-03

1.jpg

第三届高中生国 际交流摄影节开始啦!在中国北京地区开始招募高中生摄影作品,入围者将有机会受邀前往日本北海道参与摄影节开幕活动。由日本北海道·东川町<写真之町>主办的第三届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提供给青少年一个展示与交流的机会,高中生举起相机,GO!GO!GO!为摄影交流向北海道出发吧!

 

“摄影之城”东川町是什么样的地方?

东川町于1985年6月向世界发出了独一无二的、建设“摄影之城”的宣言,旨在“通过国际交流和摄影文化,将东川建设成为一个自然与文化协调发展、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国际化城市”。

 

举办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的目的是什么?

 “摄影文化首都”东川町在“摄影之城”宣言发布30周年之际举办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希望通过发展摄影文化,将东川建设成为人口密度适当、自然与文化均衡发展的城市。同时,发挥自身作为摄影文化重镇的作用,向世界推广摄影文化,让肩负世界未来的高中生们喜爱摄影、以摄影会友,共同为实现世界和平而努力。

 

作品主题

≪ 令我自豪的家园≫ 

 

应征要求

要求由各国或地区的高等中学选派3名高中生(在各国或地区与日本高等中学地位相同或者程度相同的教育机构的在读学生)组成一队,作为团队参加应征。审查工作将由委托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作为审查委员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选拔出代表队学校参加在“摄影之城”东川町举办的摄影节。 

截至2016年5月12(星期五)17点(日本时间,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投稿地址

邮箱: i-hsspf-e@town.higashikawa.lg.jp   

※发送投稿作品时,邮件名称请使用 “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投稿”。

主办方可能会向投稿者的电子邮箱回复信息,请设定好该邮箱,确保能够查收上述域名“@town.higashikawa.lg.jp”发来的邮件。 

 

注意事项

作品要求:

①作品为电子稿。 

②作品为未公开发表作品(未在其它比赛中入选的作品)。 (若主办方发现投稿作品中存在已发表作品或疑似抄袭作品,即使只有1张,也将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

③每所学校仅限1队选手报名。 

④作品由6张照片组成。 

⑤主办方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受理投稿作品。要求作品的电子版必须为JPE格式,像素为600万以上。若照片数据量较大, 可选用安全的在线存储服务等。 

⑥作品名称请以1~6的数字命名。 

⑦填写≪投稿申请表≫时,请注意不要遗漏必填项目,务必征得所属高中的校长同意(在申请书上签字),将申请表保存 为PDF格式,与投稿作品一起发送到主办方指定邮箱。

⑧投稿作品可能会被用于主办方举办的展览会或相关印刷物、网站及出版物中,特此说明,敬请知悉。

 

报名表获得方式:

①发送邮件至education@threeshadows.cn索取报名表;

②进入官方下载链接http://i-hsspf-e.hjk.ne.jp/common/pdf/01guidelines-chn.pdf

 

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

主办: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实行委员会

协办: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摄影节咨询邮箱:education@threeshadows.cn

摄影节咨询电话:18030137230


2016年第二届高中生国际交流摄影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参加决赛作品和活动图片:


背景介绍

东川町与摄影的故事

1985年,东川町发布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写真之町“宣言,30年以来一直推进“町民参与,可以传于后世的城镇建设”,珍视“自然”与“文化”以及“人与人的相遇”,致力于建设处处可以纳入镜头的摄影城镇。

在不断推进、发展摄影文化的过程中,东川町举办了面向全日本高中生的摄影大赛“写真甲子园”,还有国际摄影节、写真少年团等活动,成为了闻名全日本乃至东亚各国的写真文化名城。

更令人激动的是,由于与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越南、拉脱维亚、中国台湾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化,摄影文化已经得到普遍认可,全世界摄影爱好人群激增。在这样的背景下,东川町联合包括上述的9个国家和地区,即将举办【高中生国际交流节】,将在每个国家选拔一支队伍(3名高中生和1名顾问老师)参赛,并负担参赛者的机票和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