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摄影师拍“吾乡吾土” 北京遇见神秘北镇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7-03-30

3月28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和北镇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北京遇见·神秘北镇——辽宁北镇摄影作品主题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盖成立,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功生,北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鑫为展览揭幕,开启了影像寻觅神秘北镇的大门。

1490868202554818.jpg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左二),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盖成立(右二),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功生(右一),北镇市市长刘鑫(左一)一起按动了影展的启动球。 赵德春 摄

王瑶、刘鑫及辽宁省摄协主席线云强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王瑶表示,此次展览不仅展示北镇的风光、风情,更以北镇为窗口,展示辽宁人拼搏奋发的精神状态,展示辽宁在新一轮老工业基地建设中的辉煌成就,既能从中感受到北镇的独特魅力,感受到摄影的力量,更能够感受到北镇本土摄影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通过镜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态度、决心和实际行动。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国摄协顾问王玉文,副主席邓维、张桐胜、罗更前,分党组成员杜金,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凯生,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摄影协会会长刘杰,以及中国摄协在京部分团体会员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1490868197754508.jpg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左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左一),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盖成立(右三),北镇市市长刘鑫(左三),北镇市委副书记赵春刚(右一),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线云强(右二)一起观展。 赵德春 摄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118幅(组),集中展示辽宁省北镇市的山岳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发展成果。本次影展是辽宁特别是北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北镇本土摄影师拍摄“吾乡吾土”的作品的集中展示,展期至4月2日。

北镇,隶属于辽宁省锦州市,是全国文化先进市、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之乡,是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辽文化重要发祥地,是首批国家级生态市,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优良,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厚重。(记者 方妍) 

1490868194537746.jpg1490868195521491.jpg

展览现场 石勇 摄

1490868195494951.jpg1490868195300586.jpg

现场观展的影友络绎不绝。 陈少飞 摄

部分展览作品

《祭山大典》马俊儒 摄

梨园》江鑫 摄 

天地间》梁达明 摄

毛立双 摄

神秘的北镇》段希俭 摄

镇山神庙》田文阁 摄

鸟瞰闾山》线云强 摄

杨横 摄

瑞蔼祥光》张相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