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中国摄协向空军某部赠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张军 文 2016-11-08

1478578738386101.jpg11月4日,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中国摄协顾问朱宪民代表中国摄协,向空军某部政委赵云赠送《我的士兵兄弟》作品。  陈昭毅 摄

11月4日,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市怀柔区举行之际,中国摄影家协会向解放军空军某部赠送摄影作品仪式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摄协顾问王玉文、朱宪民,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解放军报社画报部原主任柳军,空军某部政委赵云等出席仪式。

王瑶在讲话中表示,军事摄影是中国摄影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摄协成立之初,老一辈军旅摄影家就是新中国摄影的主干力量,随着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又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军事摄影家。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展览筹备工作得到了驻地空军某部的大力支持,短短几天时间2500余幅作品全部布展完成,充分体现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强劲战斗力,也体现出官兵和摄影人间的深厚感情。她希望广大摄影家继续把镜头对准军队建设和军队生活,为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宪民、王玉文、刘宇和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代表中国摄协向空军某部赠送了由柳军策展的《我的士兵兄弟》摄影展的部分作品。该展览由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火箭军及武警部队的7位摄影家深入祖国边疆、海岛,深入军营、训练场,深入基层战士的生活中,将镜头对准人民军队变革,记录人民军队成长拍摄而成。他们以朴素的风格记述官兵故事,集中关注生龙活虎、有血有肉的普通一兵,用真情凝固对时代的观察与思考,用实感留下对历史的记述与态度,用作品记录当代军人的光荣与梦想。据悉,作品展出结束后将悉数落户该部,为基层官兵献上精神大餐。

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官兵,11月3日专门赴空军某部为官兵拍摄肖像照的本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郝远征、徐波,将新鲜出炉的照片带到现场,与王玉文一起,为被拍摄的3名战士代表赠送肖像。

赵云向摄影家介绍了该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史。他表示,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走进军营为官兵拍摄并赶制肖像照片,让官兵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中国摄协向部队赠送摄影作品,对促进部队文化建设,增强部队政治工作效益将起到积极作用。“我们将利用好这些作品,使之与部队特色元素相融合,举办文化月活动,把优秀作品奉献给官兵,兴起文化强军的热潮。”

11月5日,王玉文、朱宪民、张国田、郝远征、徐波及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线云强等十余位摄影家继续走进空军某部,为基层官兵赠送画册,交流摄影经验,为一线官兵拍摄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