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摄影师展示“虚拟”的现实

来源:GOOD 责编:未知 2010-03-18

        摄影师Reiner Riedler用诙谐调侃的影像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人造的、“虚拟”的现实。即在城市里,大部分的人借助于自欺欺人的人工场景来“度假”,摄影师用相机向我们展示了这样一个荒诞的场景。 

        摄影师如是描述他的拍摄计划,“我在德国开始我的项目,在柏林和汉堡我第一次见到这些大城市中的人造海滩。下班后,当你去到这些地方,只要你把你的鞋子脱掉,脚伸到沙子里,再在手里握上一杯冰凉的饮料,那你就会觉得自己已经是在度假了。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设施,并且一开始都会让人很着迷。但你越是观察他们,你越是了解在它们背后的,是有着商业的运做。”

        就好象施瓦辛格在电影《宇宙威龙》里,植入了火星旅游的记忆一样,现在的人类正在以比较简单实际的方式进行着同样的事情。然而在不破坏伦理道德和社会秩序的情况下,我们要反对并嘲笑它么?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或许真的需要忘记自己还在水泥丛林里的现实。(编辑小A)

  

 

中国,明思克航母主题公园#p#副标题#e#

 

德国,Centerparcs#p#副标题#e#

 

奥地利,Club Caribik#p#副标题#e#

 

英格兰,Eden Project#p#副标题#e#

 

日本,东京,Golf Range#p#副标题#e#

 

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Green-screen#p#副标题#e#

 

美国,佛罗里达,Holyland#p#副标题#e#

 

德国,Indoor Skiing Hall#p#副标题#e#

 

德国,柏林,Riverside pool#p#副标题#e#

 

迪拜,Ski Dubai#p#副标题#e#

  

德国,Tropical Islands#p#副标题#e#

 

佛罗里达,Waterpark#p#副标题#e#

 

中国,世界之窗#p#副标题#e#

 

中国,世界之窗#p#副标题#e#

 

土耳其,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