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佳作

日本女摄影师摘取本年度哈苏摄影大奖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高媛 2014-03-21

查看大图

  3月6日,哈苏基金会宣布日本女摄影师美弥子·石内都(Miyako Ishiuchi)获得本年度哈苏大奖,奖金100万瑞典克朗(相当于96万人民币),并在日本为这位女摄影师举办了颁奖典礼。
  哈苏基金会的声明说:“美弥子35年的摄影生涯确立她在国际摄影领域的地位,她的作品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响了许多摄影师和观众。”
  美弥子1947年出生于日本的横须贺,那里是战后美军驻日本的重要军事基地。她最早的系列作品“关于横须贺的故事”就描述了美军的占领对她家乡人民生活的影响。
  除了丰厚的现金奖励,哈苏基金会还将为美弥子在瑞典哥德堡博物馆举办一个大型展览,出版一本作品集。
  哈苏奖设立于1979年,致力于推动在自然科学领域摄影研究、摄影教育的发展。

    在这个图集里,我们选择了石内都的近期作品,于2011年拍摄的《 HIROSHIMA 》(广岛)。这些衣物都来自于1945年后的广岛。这个图集的最后几张作品,是石内都最广为人知的系列作品《Mother `s》(母亲的),如果感兴趣也您可以上网查阅,是一组非常温暖的、具有女性视角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