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作欣赏

《绝处风景——飞鸟集》陈国平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尤克里里 2016-08-01

查看大图


摄影,是记录生活、留存历史的一种艺术表达形式,也是摄影艺术家走进自然、践行环保的一种表达语言。自然界的鸟类,众所周知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农林牧增产、增收、维持生态平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近年来,鸟类群体生存的环境正在遭受破坏,很多鸟类都濒临灭绝的危险。为了记录自然界中鸟类生存的真实生环境,留存住珍稀鸟类物种的影像,摄影艺术家陈国平从中国出发,不辞辛苦前往南极、不丹、日本、澳洲、非洲等国家进行创作数年,只为抓拍一张鸟类精灵的照片,让大家真实看到鸟类的生存状况。

鸟类的生存环境恶劣,但是,他镜头中捕捉到的它们,是如此的坚强而乐观,顽强地翱翔在蓝天。此次摄影艺术家陈国平展览的系列作品中,有他抓拍的飞鸟展翅瞬间、羽毛绚丽多姿,这是最自然的一抹色彩;有在水里嬉戏的鸟类伙伴,神情自然,这是最自然的生命状态;成群的飞鸟在海面,壮大的场面令人心灵震撼,看到这种和谐自然的场面,如何忍心破坏?鸟类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最值得保护的珍稀物种之一。 人类和大自然始终在相互依存,保护自然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摄影艺术家陈国平用他的摄影作品呼吁人类保护鸟类,他为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一幅幅真实、和谐的摄影画面, 不仅是鸟类坚强生存的场景,更多的是希望留下:人类自我深深的反思和保护行动!

作者简介

陈国平  
1975年使用海鸥相机开始摄影实践。
2014年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25期艺术班
2015年获得国家高级摄影师职称
2015年任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理事
2016年任深圳企业家摄影协会理事
2016年4月《鹤之舞》组照在深圳市福田国际摄影节举办个展
2016年6月《鹤之舞》组照在多彩贵州摄影展举办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