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摄影

眨了下眼就拍照成功了?智能摄像头众筹中

来源:网络综合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6-07-21

虽然现在的智能手机拍照已经越来越快,成像效果也已经越来好,不过总觉得好像差一点,还是不能所见即所得,此前有消息报道三星已经在研发隐形眼镜相机了,不过距离见到商用的成品还有点远,最近日本一支团队也开发了一种所见即所得的拍照技术。

眨了下眼就拍照成功了?怎么感觉有点细思极恐

据报道,这种名为Blincam的摄像头可以安装在眼镜上,而用户只需眨眼即可拍照,再通过蓝牙连接将照片上传至已配对的手机。独特的传感器和算法能区分自然眨眼和有意识地眨眼动作,目前该公司正在为这一传感器申请专利,可以说这项技术是眼镜党们的专属福利。

这款设备目前在日本众筹网站Makuake上展开众筹,已筹资100万日元(约合62318元人民币),目前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

Blincam的概念很像早些年的谷歌眼镜,当初谷歌眼镜的推出遭遇了极具争议的隐私保护问题,预计Blincam的开发者很可能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