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摄影

500px遮蔽“裸照”后重返苹果在线商店

来源:网路 责编:小A 2013-05-15

查看大图

    继去年12月《纽约邮报》摄影记者见死不救事件后,又一则关于图片伦理的案例进入大众视野。这次的主角是一款在iOS平台非常流行的照片分享手机应用——500px for iOS。1月中下旬,苹果在线商店宣布下架这款APP,理由是其用户分享了太多裸体照片。500px来自加拿大,是一家图片分享网站(500px.com),也提供图片销售服务,颇受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追捧。其手机应用去年推出后,下载用户48小时内即超过10万。
    不过,大多数用户和评论家并不认为这些裸体照片有什么问题,他们认为这与色情图片并不沾边,仅是该网站上众多艺术风格中的一种而已。而且,Flickr的苹果APP中,也满是这类照片,性感女郎,人体线条特写,但是它的日子却非常好过,没有遭到任何商业干预。这种双重标准也受到了评论家的诟病。
    500px也并不承认被苹果公司指认的那些照片是色情图片,但他们还是通过采取技术手段遮蔽可能会遭到误读的裸露照片,而于1月底重返苹果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