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摄影

Alamy图片社瞄准移动摄影软件市场

来源:网络 责编:小A 2013-05-21

查看大图

    手机摄影越来越火,不仅各种APP软件让人眼花缭乱,高素质的手机摄像头和移动摄影设备更是成为很多职业摄影师的备机。但是,从图片市场的角度来看,那些移动设备拍出的照片却还无法追赶上专业相机的产品,卖不出什么价钱。甚至很多图片社要求出售的照片必须是用专业相机拍摄。然而,某些图片社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些“随手拍”的影像中所蕴含的交易价值。Alamy就是其中一员,这家1999年成立的图片社近日宣布,将允许签约摄影师上传用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拍摄的新闻图片出售。摄影师现在不需要电脑或者邮寄,只需相应手机应用(类似于FTP的APP程序)就可以完成上传照片。当然,不管是用什么设备拍摄,用手机拍的新闻照片将与用单反拍的新闻照片一起面对客户挑剔的眼光。
    Alamy公司的CEO詹姆斯·韦斯特(James West)这样说:“我们只是希望摄影师上传高质量的图片,无论是新闻照片、体育照片还是娱乐照片,无论是用单反相机拍摄,还是用傻瓜相机、或是手机拍摄。如今,移动设备捕捉的影像已经完全可以与专业设备拍出的照片媲美。”